close

多年前買了間三房兩廳的房子,格局方正、採光亦佳,唯獨廚房通往後陽台的門讓人費心 ( 總得開兩次門---先開紗門後再開一扇玻璃鋁門 ),真是太麻煩了!雖有心改變,卻不知該換上哪種門才好。 

百葉門窗    

玻璃鋁門後的空間,就因此而浪費了經常使用的機會。  

某日出遊發現有人家中安裝百葉窗,才猛然想起幾年前在台中世貿展覽會場拿過的門窗目錄。

[億將公司出品的吉第名窗] 

 義豐鋁業裝潢行  TEL:04-26883066  (台中縣大甲鎮甲后路35巷105號)

名片上強調:採光/隔音/隔熱/通風/防火/防颱/防盜

哎呀!這不就是我心中最理想的那扇門嗎?! (鋁合金百葉門窗加紗二合一)

 

第二天便迫不及待的將丈量結果電請對方估價(每人家中門窗大小不一,價格問題可請教老闆,他為人很親切應該是童叟無欺的,若隨便報價豈不嚇跑客人。接受與否操之在己啦!),待正式丈量後,雖然有點小貴但衡量利弊倒也划算。(備料需時十天左右)

鋁合金百葉片分有幾種顏色可供選擇 (也有透光的雙層強化玻璃),由於廚房不需過於隱密,我便挑了幾片玻璃材質的百葉片 (每片都貴上幾百塊),既能保持明亮也方便掌握不時的風吹草動。 (颱風天是一絕 ) 

5

幾天後又想到浴室小窗似乎也有換裝的必要 (如此的浴室窗戶通風程度不佳)

 估價是貴了點(畢竟它那麼小),但安裝百葉窗似乎也有基本的~消費額~ 

2

十幾天後百葉門、窗終於都安裝好了,門後的陽台空間才終於得以好好利用。

<這是門片都關上時的模樣,能降低戶外噪音> 

3  

葉片調整就靠這小小的旋轉鈕。 

 4

葉片角度大小隨我調整,通風或防塵任我選擇,卻不需又開又關兩扇門

<若像是樓中樓較高的窗戶,也有遙控裝置方便調整> 

  6  

改裝為百葉窗後,浴室變得更通風還可種植物 (根本不怕對街有人窺視)

 

比起以往老是開關兩扇門的不便,現在即使關上門也能自在享受通風的新鮮空氣,情況真的是差~很~大~。

門外若是風很大、太熱、空氣不好太吵,我只要在門裡面以旋轉鈕就可以調整葉片的縫隙大小、風流角度或者將它完全密閉。

以它方便的程度,絕對是我所挑選過最讓人滿意、最好用的門窗了!我給它按個讚啦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