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久違了,溪頭!

全因十幾年前那場如夢似幻的詭譎迷霧,矇蔽了我與老媽的判斷力,就這樣,竟被鬼也似的"鏢客"給牽去了出遊的雅興。自此以後,溪頭就成為我與老媽的共同傷心地。[ 記取教訓 - 防人之心不可無!心情放輕鬆之餘,罩子還是要放亮一點。 ]

 

此行我帶著家中的新生力軍 - 吉利,計畫挑戰好幾公里的森林浴場,不知實力是否足以支撐體力?

因為今天晚上就住宿在溪頭青年活動中心: http://chitou.cyh.org.tw/ [ 平日優待門票$120停車費$100 ]

溪頭自然教育園區:http://www.exfo.ntu.edu.tw/sitou/cht/

那就先從最近的"生態探索園區"出發吧! Let's go! 

 

1.JPG 

探索園區內的森林芬多精,讓人精神為之一振,且看吉利我大顯草上飛身手! 

2.JPG 

國家地理雜誌下一期的封面人物應該是我,封面故事 - 有狗不一樣。嘻! 

3.JPG 

「台北不是我的家,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」 

4.JPG 

 「山中無老虎,狗子稱大王」 

5.JPG

6.JPG 

這款障礙未免也太小看我了! [ 都快冬天了怎麼還這麼熱啊! ] 

7.JPG 

吉利: 大學池? 學生在哪兒呀?! ㄣ...真慘!! 

8.JPG 

吉利: 「智者樂水」? !  

9.JPG

對我而言,紅、橙、黃、綠、藍、靛、紫色的苔,都叫青苔。 

大學池販賣店.JPG

 

大學池販賣店旁的松鼠.JPG

大學池販賣部上方的樹林,常有松鼠嘻鬧、跳躍其間玩耍 

溪頭青年活動中心.JPG

今天晚上住宿的是溪頭青年活動中心#16,晚餐吃的是牛腩飯簡餐$150 ( 尚可 )

 [ 在旅展上買的住宿券(含早餐),一晚大約$1,000頗為便宜! ] ( 吉利睡車上 ) 

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(2).JPG

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(3).JPG

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(4).JPG

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(5).JPG

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(6).JPG   

唯一的缺點就是浴室拉門上的黴菌,真讓人不敢恭維! 

10.JPG

吉利一路上東聞西聞,太多新鮮的味道讓他樂不思蜀!  

11.JPG  

12.JPG

沿著林道走,是最輕鬆且無負擔的走法。 

13.JPG  

14.JPG

15.JPG 

我好像已經聞到了"考驗"的味道 !  

16.JPG  

17.JPG 

 幽靜的孟宗竹林、神祕的神木林道就留待下次走完!

 (至竹廬即重返林道,因為此行計劃先行沿溪步道 

18.JPG 

吉利現在所在位置名為溪頭橋  

19.JPG

20.JPG

沿溪步道,聽起來應該不難走吧!   

21.JPG 

看地圖標示距離為1,400M,剛開始的階梯走來還真得是小case !  

22.JPG 

走到這座橋,瞧了地圖老半天,我竟看不懂這裡是哪兒 (原來這裡只是初段班的一個交會點)  

23.JPG

接下來,登山步道的階梯,開始多到讓人心跳加速、喘不過氣、看了腿軟!

 [ 眼見年紀比我大的老兄們都一個個的擦肩而過,不得不承認我是缺乏鍛鍊的 - 肉腳 ]  

24.JPG

 小傢伙到哪裡都可以坐著休息,而主人我卻只能以拍照為名藉機歇腿 ~ 吉利,你累了嗎?! 

25.JPG 

吉利:元氣十足! 咦,現在是要我溜滑梯嗎?! (主人大喘特喘中 

26.JPG

27.JPG 

好耶!又可以休息一下了! 瞧,這樹根好像手ㄡ,還真特別!  

28.JPG 

哇!我的媽呀... 昏倒! 有沒有救護車呀~ 

29.JPG 

吉利:我要主人對我刮目相看! 

30.JPG

 別以為我愛亂吃東西,其實我吃的都是營養品  

31.JPG 

好在神木就快到了,再不到就換我成  了 [ 吉利:有這麼嚴重嗎?! ] 

32.JPG 

辛苦總算有了代價,路邊的野蘭花還真的是賞心悅目! 

33.JPG 

原來這就是我千辛萬苦都要見到的神木,好像有點... 好孤單ㄡ! 

34.JPG 

再怎麼累也沒空多作休息,誰叫我沒先退房! [ 得趕在11點前回中心才行! ] 

35.JPG

電視上常報導的空中走廊,無論如何都一定要來走走看! 

36.JPG

居高臨下,卻讓吉利嚇很大! 抖~抖~抖 

37.JPG

38.JPG 

主人~求求您趕快拍啦!喬了老半天,被大家看得我都不好意思了~ 

39.JPG 

回程走幽靜步道450M ( 輕鬆的捷徑 ) 三步併作兩步地快步走,終於趕在11點回到中心退房

 [ 拍照、太累...delay了預定返回的時間,若要悠閒賞景一定要先退房,如此行程才不致太趕 ] 

40.JPG 

回程腳步輕快,林道邊驚鴻一瞥的可愛小鳥 

41.JPG 

四條腿再怎麼厲害,但是畢竟宅在家裡太久了,所以還是 ~ 粉累  

 

題外話:

回家的路上經過甕缸雞專賣店,點了一份酥炸肥腸,不經意間卻瞧見腸末有被剁炸成一半的蟑螂屍體~噁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