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吵什麼]

傍晚,嫂子在廚房裡忙著煮飯。

兩個姪子放學回家後,為了爭一個玩具而吵成一團。

不一會兒,哥哥下班回來,見狀便劈頭開罵:「吵啥米!」

馬上就把兩個小孩嚇得不敢出聲。

此時,卻聽到遠遠地從廚房傳來嫂子的聲音:「炒蕹菜啦!」

 

 

1.jpg          2.JPG      

  

[按下去]  

四歲大的外甥女一向人小鬼大。

長的明明不高,就偏喜歡說她已經長大了。

這天,我載著二姐和她來家裡玩,回來後,我將車子開到地下二樓,

一下車,她就搶著要按電梯。

「妹妹好棒,按下去!」看他踮著腳尖還搆不著按鈕,我就在旁邊為她加油。

「阿姨,這裡只有按上去,沒有按下去耶!」她睜著雙大眼睛納悶地說。

我愣了一下才恍然大悟,大廈最底層當然只有一個往上的按鈕。虧她想得出來!

 

  

[誰掉的]

飛往澳洲的夜間班機上,昏暗狹小的機艙內大家都睡得靜默一片。

天就快亮了,我揉著雙眼心想得搶先別人一步上廁所。

咦,走道上好像有誰掉了東西?

彎腰摸看看,感覺暖暖、軟軟的。

「是啥米碗糕?!

正要拾起時,它居然動了。

媽媽咪呀!是誰掉了一條腿?!

 

 

  3.jpg           4.JPG

 

 

[什麼菜]

 

我這輩子一定要去馬爾地夫一次。

旅遊節目上,那裡的美勾起了我好多年來的心願。

  「中國聽說也有一個地方很美,可惜消失了!」老媽感嘆地說。

「根本不可能的啦!又不是接近海平面,中國哪有消失一個地方?」我心存大問號。 

「好像是一種菜名,叫什麼...?」老媽又想的老半天。

「菜?!」

天哪!該不會是四川大地震裡的"九寨"(韭菜)溝嗎?!

OH MY GOD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