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唉,又過了一天!」

2006那年冬天,老媽傍晚的時候總愛講上這句話,帶點灰色又時不我予的感覺,無力挽留光陰飛逝的事實,或許說者無意,殊不知身為子女的我聽了心情有多沉重!

 

數學再差的人也知道-過一天就等於生命中的日子又減少了一天。

但是數學常不及格的我的算法卻是-生命裡又增加了一天。

這也許就是老人家與年輕人心境上的不同之處吧!

 

順利成長的我一直認為:一天哪是〝熬〞來的,那太悲觀了-不好!對明天有所期待才會使人快樂呀,老媽怎需如此感慨?「船到橋頭自然直」,度日平安不正是一種福氣,只會讓人更加感恩的,不是嗎?

 

以前有一餐沒一餐的艱苦日子才是度日如年吧!」…

我引用老媽回想年輕時候,曾經有過的經歷拿來安慰老媽。

我忍不住的說,…之後,她不再說上那一句話。

 

我好天真哪!老媽吃過的鹽都比我走過的橋還多哩,樂活的道理她哪會不懂?!

 

任誰都想要健康的活著。

 

6年後老媽走了,我想起了她當年的感慨。

今天,若換成是我走近到生命的尾端,想必也會有著與老媽同樣的擔憂。

 

父母親雖然都走了,但他倆的教導就像是一本百科全書,全記憶在我的腦海之中。

傷心時-切莫失志;快樂時-心存感謝,有幸參與父母親的精彩人生,頁頁回憶走來,裡面溫馨的記錄就是我此生最最珍貴的寶物。

 

楓紅  

楓紅的回憶火紅般溫暖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